えっ?はい。

废号一个

[柏祥]第99朵玫瑰

☆架空世界
☆柏祥(潘瑋柏x羅志祥)
☆ooc我的
寫在前面。
★標題是我亂起噠!
★平行世界與現實無關,大概是聽《TOUCH MY HEART》的時候突然腦洞,和MV有雷同是我抄他的。
★私设羅志祥花店老板,潘瑋柏職員。有少量無尾熊,避雷注意。
★為了大家都能食用通篇繁體,文筆不好客官轻点打,高甜,ooc我的。
★食用愉快:P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羅志祥像往常一樣帶著起床氣拉開窗簾,剛洗漱完畢還沒想好今天給自己什麼做一個什麼髮型,花店的門就被人狠狠敲了好多下。
    “誰啊大清早的——”羅志祥半閉著眼睛打開門,面前是一個還喘著氣的男人,穿著制服,手裏拿著公文包,好像很著急的樣子。
    男人半彎著腰,順了順氣,拿出一張名片遞給還迷迷糊糊的羅志祥,“您好,這是我的名片,我想訂一束玫瑰,中午一點前我來拿,可以嗎?”
    “啊好的,要多少支?”羅志祥一聽有生意,瞌睡徹底清醒了,接過男人的名片,對他點頭示意。
    “99支。”
    羅志祥聽到這個數字有點犯難,昨天剛包了一大束玫瑰,只剩下不到十幾支,新訂的花要明天纔會來,但是又是一個大單子,羅志祥不太想放棄這個掙錢的機會,轉幾下眼珠心生一計。努力回想剛纔名片上的內容,“潘瑋柏先生,是吧?您是要這麽多玫瑰做什麽?”問完才發覺自己好像是問了白痴一樣的問題,99朵玫瑰花肯定是要給女孩子求婚啊,還有什麼事?
    “是...要給女孩子表白用的。”潘瑋柏的回答和羅志祥想的不太一樣,不過也沒差。羅志祥抬手勾著潘瑋柏的肩膀,“兄弟,和女生表白你可別用99朵啊。你可以試試每天在她桌上放一朵?”
    “你看,如果你每天都送一支,女孩子會有好奇心,久而久之會變成一種習慣,然後在第99天的時候你不要放在她桌子上,她就會有期待,你再拿著玫瑰到她面前,不是件很浪漫的事情嗎?你要學會慢慢套住女孩子的心,而不是一下送99朵,把人家嚇著了。是不是,我說的有道理吧?”
    潘瑋柏起初不太理解羅志祥的意思,但是在羅志祥三寸不爛之舌的解說後,像是被洗腦一樣點了點頭,“那好,我今天先拿一支,明天再來拿。”
    羅志祥趕緊進屋挑了一朵好看的玫瑰包裝一下,噴了些水,讓水珠掛在花瓣上,然後認真地把它交給潘瑋柏,“不必等到中午了,早上的花更新鮮一點,以後早上就過來取吧,錢不著急付,之後再說。”話剛出口羅志祥就後悔了,怎麽能讓他耽誤自己早上的黃金睡眠時間呢。
    “那謝謝啦,”潘瑋柏接過玫瑰,“我還急著上班,先走了,再見!”說完轉身就走了。
    看來之後沒辦法睡懶覺了。羅志祥靠在一邊的玻璃門上,遮住有些刺眼的陽光,回到自己的花房,開始準備今天的工作。

    那天之後,羅志祥每天早上都會被潘瑋柏的敲門聲叫醒,頂著睡成雞窩的頭髮為潘瑋柏包好玫瑰,然後目送潘瑋柏跑向地鐵站。
    週末的時間不會很緊張,羅志祥常會準備一些點心,一來二去,兩人就熟悉了,關係也還不錯。潘瑋柏很喜歡羅志祥的性格,喜歡聽羅志祥講一些冷笑話,也喜歡看他笑得露出臥蠶的樣子。
    羅志祥聽潘瑋柏說,他想追的女生叫吳昕,是潘瑋柏辦公室隔壁的同事,羅志祥也看到了她的照片,長的也很好看。看著潘瑋柏聊起吳昕時眼睛都在閃光,羅志祥心裏竟有一絲難過,不過也只是在腦中一閃而過。
    “你喜歡吃紅豆布丁?”潘瑋柏看著羅志祥第不知道多少次端來紅豆布丁,指尖輕輕敲著木製的搖椅。
    羅志祥點了點頭,坐下來舀一勺送進嘴裏,“是啊,因為我比較嗜甜,但是吃多會變胖胖。”還做了一個撇嘴的動作,逗得潘瑋柏拍拍他的肚子,一本正經地對羅志祥說:“沒關係我可以和你一起變胖的。”
    然後兩個人一起笑起來。

    時間過得是很快。
    “今天是第98天了。”
    聽見潘瑋柏說這句話,羅志祥手裏的剪刀差點掉在地上。但是羅志祥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,讓他的表情看起來不是那麽糟糕。
    “吳昕已經好奇玫瑰的來源了,而且她每天都有認真收下。我想,我明天就可以表白了。”潘瑋柏接過羅志祥遞過來的花,注意到羅志祥顫抖的手。
    “怎麽了?不舒服嗎?”
    “沒,沒有,”羅志祥趕緊把手背在身後,“那,祝賀你啊。”
    羅志祥就像前97天一樣靠著門看向潘瑋柏的背影,突然就有鋪天蓋地的難過席捲而來,壓得他喘不過氣。
    潘瑋柏走進地鐵站,隨手把那朵玫瑰丟在垃圾桶裏,這沒什麽稀奇的,因為他維持這個動作已經有一週多了。
    “明天之後,潘瑋柏就不會來了吧。”
    當天晚上,羅志祥在關門之前,寫了一封信折在信封里,把信封掛在“暫停營業”的牌子旁邊。

    羅志祥忘了,第99天是週末。
    到第99天的時候,潘瑋柏破天荒在週末也來的很早,只是多帶了一對黑眼圈,還有一份紅豆布丁。一路上想著自己做了一夜的決定,深呼吸給自己打氣。
    來到花店門口敲好多下門卻沒有迴應,潘瑋柏看見了門上掛著的“潘瑋柏  啟”,小心翼翼地拿下來,打開那封信,是羅志祥的字。
    “TO 潘瑋柏:
   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,不要來敲門了。今天的花店不會開門,明天也不會。怎麽說呢,我算是在逃避吧,逃避你的表白成功,逃避你可能會消失在我眼前的現實。
    我從沒想過時間能過得這麽快,99天已經要到了啊,這是不是意味著,你和我之間最小的聯繫也不會有了?我不知道。
    或許對你來說,我只不過是個給了你些意見的花店老板,但是對於我,我都沒辦法判定你到底只是我的一個顧客還是別的什麼人。不記得從什麽時候開始,我不願意目睹你和另外一個人在一起,我一想到你要離開心裏就莫名其妙的難受。想了想該怎麼稱呼這種奇怪的心理,大概是喜歡。
    很奇怪吧,被一個男人喜歡。可我沒辦法抑制自己的感情,我也不敢告訴你,怕會被你討厭。
    不過現在已經沒關系了,因為我們不會再見面了,你就當我開了個離開前的小玩笑,不必放在心上,玫瑰的錢我就不收了,留著以後再買花給吳昕吧。第99朵玫瑰我放在窗臺上的花盆後面了,已經包裝好的,要好好地給她哦!
    祝你們幸福啦♡”
    信安靜地掉在地上,門上掛著的“暫停營業”有些讓人不舒服。潘瑋柏從花盆後面找到了那朵花,上面還掛著幾滴水珠,就像羅志祥第一天給他的那朵。潘瑋柏握著花,在花店門前蹲下,把臉埋在臂彎裏。
    “我是說我今天要表白,可我沒說要對誰表白啊。”
    “羅志祥,我喜歡你。”
【END】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